七欖五度延期至下年11月 欖總再削開支以維持營運

七欖五度延期至下年11月 欖總再削開支以維持營運


香港欖球總會(欖總)早前公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五度延期至2022年11月,為預留港幣3000萬以維持營運,欖總須繼續削減開支,包括再度裁員、減少補助本地欖球會、縮減辦公室規模等。

由2020年4月起,欖總已裁減48%的員工,從包括精英欖球計劃球員的146人,減至77人。77人當中,33人職位部分或全部由香港賽馬會、欖總社區基金會贊助商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

發言人指出,欖總為進一步減省支出,已即時縮減辦公室空間,並裁走12個全職員工,其他人則再度減薪,同時停辦欖球課程。另外,在2022/23賽季減少成年、青年和小型欖球會的補助。

他稱香港男女子七人及十五人欖球隊不受影響;欖總仍有足夠人手繼續營運,以及維持所有欖總的本地聯賽。

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Robbie McRobbie)強調:「欖總的存在是為了經營香港代表隊和本地欖球比賽,我們所做的節流措施都能避免進一步影響目前的精英項目。」

欖總預計不會再進一步削減財政開支。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