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辦​重點企業夥伴 阿斯利康來港成立研發中心

引進辦​重點企業夥伴 阿斯利康來港成立研發中心



作為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的夥伴,英國生物製藥企業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及香港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Hong Kong iCampus),今日(11月24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阿斯利康的代表在政府總部共同見證了相關的揭牌儀式。
  
阿斯利康在香港成立的研發中心,將專注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等重點領域的藥物研發,而 Hong Kong iCampus 則是一個孵化培育平台,協助相關領域的初創企業拓展業務,它將與香港的大學、科研機構、創科園區等合作。這些都有利推動本港重點治療領域藥物的創新研究,並擴大香港生命健康科技生態系統。
  
阿斯利康這次同時組織了約80家内地醫藥和生物科技等範疇的企業來港考察,這些企業主要為醫藥和生物科技企業,其中有已上市的大型企業,也有從事前沿醫藥技術的初創企業,當中包括阿斯利康的上、中、下游合作夥伴。
  
陳茂波在揭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阿斯利康在香港設立研發中心,可與香港以及大灣區優秀的醫學科研機構和專家學者們的前沿研究相結合,為區域的醫藥研發注入新的動能。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