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廸選村長無簽確認書 選舉主任查詢是否支持港獨

朱凱廸選村長無簽確認書 選舉主任查詢是否支持港獨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上星期報名參加元朗八鄉元崗新村居民代表選舉,據報未有簽署確認書,他指今日(11月26日)下午收到選舉主任來信,要求回覆有關香港主權問題的立場。

根據「八鄉朱凱廸」的 Facebook 透露,朱凱廸要回應選舉主任袁嘉諾5條問題,包括「你是否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主權?」、「你是否同意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選舉主任亦特別提到朱凱廸於本年10月12日在 Facebook 的一個貼文,指「... 我的政治主張由參選至今並無改變。因為我的主張,我在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才能當選。... 我自己當時至今的立場都是,我並不支持港獨,但我認為,香港人應該決定自己的命運。...」,朱凱廸被問到「你現在的立場是否仍然繼續不支持港獨?」、「你本人是否提倡或支持 “香港獨立” 是自決前途的選項?」。

元崗新村選舉主任要求朱凱廸,在星期三(11月27日)下午4時或之前以電郵或傳真回覆,否則將會按相關法律和所有相關資料決定提名是否有效。

朱凱廸本月初與多名《綠色鄉村約章》成員召開記者會,宣佈參與鄉郊代表選舉,是次選舉引入「確認書」制度,朱凱廸當時強調不會簽署確認書。

今年10月,參加九西補選的劉小麗被提名無效時,選舉主任曾表示,注意到香港眾志、朱凱廸及劉小麗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後,曾作共同聲明,指出共同政治綱領是「民主自決」。


【選村長要先答問題】 朱凱廸上星期四報名參加元朗八鄉元崗新村居民代表選舉,民政事務總署周末在村代表選舉網站將其列為「候選人」(https://www.had.gov.hk/rre/chi/elections/2019vre_list.ht...

Posted by 八鄉朱凱廸 Chu Hoi Dick on Monday, 26 November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