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韓轉達習近平口信 感謝文在寅邀請訪問

王毅訪韓轉達習近平口信 感謝文在寅邀請訪問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正在南韓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時,轉達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口信。習近平在口信中感謝文在寅的國事訪問邀請,並稱將在條件允許時訪韓。

習近平表示,今年以來他與文在寅總統多次通電話,互致信函,通過緊密溝通達成了重要協議。兩國在聯合抗疫和雙邊交流方面樹立了世界典範。文在寅回應稱,期待疫情趨穩後早日與習近平主席在韓會面。

兩國此前商定疫情趨穩後儘快促成習近平訪韓,但因疫情反彈,習近平訪韓恐難年內成行。王毅上午在與韓國外長官康京和會晤後,表示只要條件成熟,習近平主席訪韓便能促成。

此外,文在寅還強調,在疫情肆虐全球、變化莫測的地區和國際形勢下,韓中日三國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時期都要重要。他呼籲中方積極支持第9次韓中日領導人會議儘早舉行,以及韓方9月在聯大上提議的「東北亞防疫衛生合作機制」構想。

(圖片來源:青瓦台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