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加油」

「警察加油」


「警察加油!」黎廣看著面書上黃之鋒被警察毆打的報道,開心得不得了,馬上留了這個言,表示對警察的支持。

黎廣討厭這個黃之鋒很久了,年紀輕輕便如此囂張,諸多動作,搞得香港污煙瘴氣,還要煽動這麼多學生和大人出來陪他瘋。警察今天的所作所為,簡直是替天行道、儆惡懲奸,不枉黎廣上個月在「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街站誠心地簽下名字。黎廣每經過一個街站便簽一個,大概簽了三十多個吧,都數不清了。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總是好的,你看,黃之鋒這個臭小子馬上就受到教訓了!

黎廣嘴角不禁牽起笑容,望向嬰兒床上的小兒子。「兒呀兒,將來你一定要做個出色的人,不要像這種五行欠打的死廢青一樣,知道嗎?」

小兒子吮著手指熟睡,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

「兒,你幹什麼了?為什麼搞成這樣子?」黎廣看著眼睛青黑一片、手腳滿是瘀傷的兒子推開家門進屋,嚇了一跳。

「剛才碰上了陳英傑,被他打了。你記得嗎?中五跟我同班那個陳英傑。原來他現在當上了警察。」

「他為什麼打你?」

「當年他喜歡的女同學拒絕了他,跟我拍拖。今天狹路相逢,他聲稱懷疑我藏有毒品,把我帶到警局黑房痛毆了一頓。」

「有沒有搞錯!怎麼可以這樣無法無天!」黎廣惱得臉上一陣紅一陣紫,「先不說你根本不會藏毒,就算你有,警察都不可以濫用私刑!」

「老爸,你在說笑吧?香港警察一早已經倒退回到四大探長年代。不過現在跟那時代還是有一點分別的,就是陳英傑剛才沒有使用電話簿。」

「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公報私仇,打我兒子!我要投訴!我要投訴!」黎廣吼道。

「算了吧……警隊的投訴機制早已名存實亡。當年毆打社工的七警,最後也無罪釋放了,還得以復職。他尚有電視台的錄影片做證,我連錄影都沒有,投訴什麼?算了吧。」兒子把雞蛋從鍋裏撈出來,用毛巾裹著敷瘀傷。「老爸,你沒有看報紙嗎?近十年,沒有一單針對警察的投訴是成立的。」

黎廣聽了,洩氣地坐下。他呆望著滿身瘀痕的兒子,努力地思索:到底是哪個地方出錯了?黎廣年輕時的香港,好像不是這樣子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