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回應止暴制亂 稱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指揮

中國國防部回應止暴制亂 稱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指揮


在北京,中國國防部舉行每月例行記者會,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發言人任國強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這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擾亂香港局勢的行為。

對於解放軍在香港止暴制亂方面,任國強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發表了北京對香港局勢止暴制亂工作的最強音,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方向和路徑。

任國強指,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指揮,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穩定和繁榮發展。

針對有人指責解放軍駐港部隊早前參與清理路障,任國強認為該舉動不存在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問題。任國強指出,解放軍駐港部隊此次是以自發義務形式參與清理路障,是服務人民的社會公益活動,不存在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問題。這也和駐港部隊多年來開展的義務植樹,無償鮮血,尊老愛幼等活動一脈相,都體現了駐港部隊官兵對市民的關心熱愛,體現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