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四集.屋契

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四集.屋契


三年前,阿東搬到這棟洋樓前,發生了這些事。

洋樓內的升降機,裡面四邊是橙色的牆,只靠一夥燈泡照明,光紙昏昏暗暗。

在阿東未搬到這裡,只是來看屋的時候,就已經對這升降機有點難以形容的感覺,就是很不舒服。到了阿東確實租了這裡,在裝修期間,就先發生了這件事。

那天,阿東來到升降機大堂的時候,看見一個似是老伯的身影進入了升降機,隨即升降機門正在關閉。他叫道:「等等!」可是,升降機門「砰」的一聲關上了。

他心想:「真自私!等一下都不行。」

但是,這時他看到升降機顯示所在樓層,竟然是洋樓的十五樓,是頂樓。

剛才,他看到老伯入升降機到關上機門,只不過是不夠十秒前的事!令他極之疑惑,心再道:「不可能的。」升降機逐層落下,大約都用了一分鐘左右,才回到地下。當升降機門打開,裡面還是昏昏暗暗,阿東遲疑了兩秒,才進升降機。這天沒有其他事發生,結果這事就此,不了了之。

到裝修完成,準備入伙,阿東買齊了拜四角的所需物品,為搬到這裡的儀式。

拜四角的衣紙裡,有一張「屋契」,是用來向原屋的靈體告之,即將有新屋主,日後大家相安無事。

可是,阿東做齊所有儀式,在燒衣紙時,就發生了這件難以解釋的事。

就是這張「屋契」,無論如何也燒不著。阿東感覺陣陣寒意,心生恐怖,說:「多多得罪,有怪莫怪。」嚐試再點起那張「屋契」,但是還是燒不著。

阿東立即想起一位師傅朋友,就打電話給他,試問解決辦法。
「師傅,我剛才開始了拜四角,但係那張『屋契』燒不著⋯⋯」阿東緊張說。
「唔⋯⋯這屋的『朋友』似乎有些不滿呢?」師傅答。
「那⋯⋯我該怎麼辦?」阿東說。
然後,師傅教了他再做一些簡單儀式,同時師傅會到來幫忙。

一個鐘頭左右後,阿東都做了師傅教他的儀式,師傅亦在不久來到。

當師傅一進屋內,就笑了起來:「哈哈哈⋯⋯」
阿東見師傅在笑,就問:「這裡有甚麼嗎?」
師傅答:「唔⋯⋯這裡有一對小孩子,是一男一女,但你可放心,他們只是頑皮鬼,沒惡意的。」說罷,他就唸起經文,在屋內走了幾圈,一邊好像對他口中的一對小孩子交涉似的。
「好!」最後師傅像答應了甚麼,再將那燒不著的「屋契」交給阿東,說:「他們說不會離開這裡,但不會騷擾你的。你不怕的話,就再燒了它。」
阿東也聽師傅的話,再將「屋契」燒著。果然,「屋契」就燒著了。
師傅說:「可以放心住在這裡了。」

就這樣,阿東在這裡住了三年,除了沒再發生甚麼奇怪的事外,不知是否巧合,他好像事事順心如意。所以,他在大時大節,會在家門前做些拜祭,感謝這裡對他的庇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