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家建議 列大堡礁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聯合國專家建議 列大堡礁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家發表報告,建議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的世界遺產名錄。

報告指,大堡礁受到氣候變化帶來的重大威脅,減少污染物排放和水質改善工作的進展太慢,珊瑚礁復元能力嚴重受損,而且情況可能持續惡化,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保育,包括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投放更多資金進行保育等。

澳洲政府表明反對,環境與水源部長普莉貝絲強調當局已經採取措施,加強保育工作,包括承諾投放12億澳元保育,國會亦已經通過2050年前達至淨零碳排放。大堡礁所在的昆士蘭政府指,目前大堡礁的情況與報告撰寫時已經不同。

聯合國專家組今年3月到大堡礁考察,原本計劃5月發表報告,但由於今年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由俄羅斯主辦,會議受烏克蘭戰事影響而無限期押後,因此相應推遲報告發表時間。預料下次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將於明年上半年舉行,屆時將討論有關建議。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