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西貢牛尾海搜救演習 加強合作協調

​民航處西貢牛尾海搜救演習 加強合作協調


民航處今日(11月29日)在西貢牛尾海舉行的聯合短程搜索及救援演習順利完成。

是次演習共有9個政府部門及搜救單位參與,包括民航處、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府飛行服務隊、警務處、消防處、海事處、民眾安全服務隊、醫療輔助隊和香港天文台。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民航處定期籌辦搜救演習,加強有關搜救單位進行搜救行動的合作和協調,以確保一旦遇上緊急事故時,能夠作出迅速及有效的應對。演習可以加強訓練航空交通管制員、空勤人員和其他有關的單位,讓他們熟習各種搜救技巧。

今次的演習分為兩部份,包括今日在西貢牛尾海進行的短程搜救演習和明日在香港以東約50海里的南中國海進行的長程搜救演習。參與明日長程搜救演習的單位,除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部門,包括民航處、政府飛行服務隊、香港天文台和海事處,亦包括駐港部隊、中國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以及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

今日舉行的演習模擬一架直升機於西貢牛尾海墜毀。在駐港部隊、政府飛行服務隊、警務處及消防處派出的船隻和直升機通力合作下,機上4人全部獲救。演習歷時一個小時,共動員約250人。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