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以虛假文件誤導上司 48歲漁護署督察被廉署起訴

涉以虛假文件誤導上司 48歲漁護署督察被廉署起訴


廉政公署今日(12月1日)公布,落案起訴一名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二級農林督察,他涉嫌就四宗流浪狗個案,向兩名上司訛稱該4名市民不願意做控方證人,以及建議該兩名上司不就個案作出檢控,干犯使用虛假內部文件誤導漁護署及妨礙司法公正共12罪。

被告准予保釋,並將在星期五(12月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48歲二級農林督察李啟廸涉嫌於2018年6月26日至2019年2月27日期間,意圖欺騙他的主事人而使用4份動物表格及4份檢控表格以誤導漁護署,而有關表格載有虛假或錯誤陳述,即4名市民交來4隻流浪狗,而他們並不願意以控方證人身分出庭作供。

餘下控罪指,被告涉嫌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傾向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或一連串作為。

李啟廸一共被控12罪,包括8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3)條;及4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違反普通法。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