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毒測試服務宣傳車啓動

愛滋病毒測試服務宣傳車啓動


為響應「世界愛滋病日」,衞生署本月起安排愛滋病病毒測試服務宣傳車到訪全港不同地點,向市民宣傳愛滋病相關知識,推廣愛滋病病毒測試服務,並呼籲公眾關懷愛滋病感染者。

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的12月1日定為「世界愛滋病日」,提醒世界各地人士要團結起來對抗愛滋病,以及關心身邊的感染者及其家人。

宣傳車以「為健康 做測試」為主題,於12月到訪全港多個地點,透過插畫和遊戲等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市民認識愛滋病的傳播途徑及預防方法,並宣傳進行愛滋病病毒測試的重要性。宣傳車內亦設有平板電腦展示並介紹衞生署全新「HIV測試服務」網站的兩項主要功能:網上預約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以及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套裝訂取服務。宣傳車活動費用全免,無需預約,歡迎市民參與。市民更可獲發紀念品,先到先得。

衞生署發言人指,愛滋病由愛滋病病毒引致,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如沒有接受治療,約半數感染者會於十年內發病為愛滋病患者。自1984年以來,本港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計有11830宗。香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數字已從2015年高峰的725宗回落至2022年的409宗。然而同期的新增愛滋病個案數目介乎每年62宗至139宗,當中超過8成患者確診愛滋病病毒感染後3個月內發病為愛滋病。進行愛滋病病毒測試可及早識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透過適時的治療,可有效避免發病成為愛滋病患者及預防其他併發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