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不再依舊:從又一城AMC結業說起

桃花不再依舊:從又一城AMC結業說起



「一大班人,去哪裡看戲好?」我問。

「去又一城AMC啦,喺香港中間,最方便㗎啦。」朋友答。

聽到這裡,忽然想起又一城AMC在Facebook上公告下年1月結業的消息,心中不禁慨嘆起來。

看了新聞,才知道香港的第一間AMC戲院,是在1998年於又一城開幕的。不知不覺間,又一城AMC已經陪伴我們走過17載了。

唐代詩人崔護寫過一首流芳百世的七言絕句──《題都城南莊》。詩中的那句「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更是膾炙人口,令人津津樂道。

詩中寫的,是作者愛慕卻不能再見的女子;詩中慨嘆的,是那種景物依然依舊,人和事物卻已全非之意。觸景而傷情,讓眼淚還是留給天撫慰,乃是人之常情。不過,香港的發展一日千里,許多老店敵不過瘋狂上升的租金,也就倒閉了。「桃花」依舊之說,早已買少見少。實際上,卻是桃花既不依舊,人面也是全非。

是的,香港人的集體回憶,難抵歲月無情的摧殘,早已悄悄的離我們而去。在時代的冷漠下,又有多少兒時的回憶,能夠得以保存呢?

「喂,做乜唔講嘢呀,你冇意見我就問吓其他人啦。」朋友的一句話,讓我從白日夢中驚醒過來。

「沒有問題。這次不看,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

(圖片來源:Broadway/ PALACE/ AMC Facebook)

作者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nebenevolence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