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停車場明年凍結月租收費 時租加1元日泊加5元

房委會停車場明年凍結月租收費 時租加1元日泊加5元


香港房屋委員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今日(12月2日)通過,由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一年期間,維持房委會轄下停車場的現行月租收費不變,但輕微上調私家車、輕型貨車和電單車泊車位的時租及私家車泊車位「日泊」和「24小時泊」的收費。
 
房委會進行的市場調查顯示,現時房委會的私家車、輕型貨車及電單車泊車位的時租收費,及私家車泊車位「日泊」和「24小時泊」的收費普遍低於大部分私營停車場的收費水平,而多個私營停車場在過去一年均已上調其時租收費。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為貼近巿場收費水平,小組委員會通過把所有地區的私家車、輕型貨車及電單車泊車位於2022年的時租收費上調1元;而私家車泊車位的「日泊」和「24小時泊」收費則上調5元。
 
房委會每年檢討轄下停車場收費,新收費獲通過後在翌年1月1日起生效。在檢討停車場收費時,房委會稱會參考當時市場上其他公營機構和同類私營機構停車場的收費,使收費維持在市場水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