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承認藥用大麻 從最危險藥品清單移除

聯合國承認藥用大麻 從最危險藥品清單移除


聯合國麻醉藥品委員會周三(12月2日)投票表決通過,通過承認大麻的醫療用途,將大麻與大麻脂(cannabis resin)從全球最危險的藥品類別中移除,此舉將影響全球醫療用大麻業。

委員會以27票贊成、25票反對與1票棄權,同意採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大麻與大麻脂從1961年麻醉藥品單一公約(Convention on Narcotic Drugs)附表四移除,海洛英與數個其他鴉片類藥物也列在此表中。附表四的藥物是附表一藥物的子類,受到最高級別的國際管制。

美國和許多歐洲國家投贊成票,中國、俄羅斯、埃及、巴基斯坦、尼日利亞等國則投反對票,投棄權票的國家為烏克蘭。

然而,聯合國麻委會表決將大麻與大麻脂留在附表一,這個類別也包括古柯鹼、芬太尼、嗎啡、美沙酮、鴉片與以奧施康定(OxyContin)藥名販售的氧可酮(oxycodone)鴉片類止痛藥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