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增設國安事務及技術顧問

澳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增設國安事務及技術顧問


新華社今日(12月3日)報道,中國政府11月30日向澳門特首批復,決定在「澳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以及「國家安全技術顧問」。

據知,現任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將會出任澳門國安委事務顧問;另外,技術顧問一職亦由澳門中聯辦的人員擔任。

澳門國安事務顧問職責包括監督、指導、協調、支持澳門開展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技術顧問則協助國安事務顧問,並就澳門國安委履行職責相關事務提供意見。國安事務顧問將列席澳門國安委會議,技術顧問則會列席澳門國安委辦公室會議。

新華社指出,中央批復《關於提請中央人民政府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的報告》主要內容包括,中國政府同意澳門特首的報告,決定在澳門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一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及3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

至於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在去年設立時,中央已指派香港中聯辦駱惠寧出任事務顧問;但未有設技術顧問一職。

(圖片來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