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斥立場新聞偏頗:以媒體包裝危害國安一定會搵證據

鄧炳強斥立場新聞偏頗:以媒體包裝危害國安一定會搵證據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2月3日)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見記者,特別提到《立場新聞》早前就大潭峽懲教所智慧監獄的系列報道「偏頗」,形容是「妖魔化好事」。

鄧炳強指出,約1.4萬名免遣返聲請者留港,當中約300人有治安風險,安排拘留在在大潭峽懲教所,他指這不是難民營、更生場所及酒店。他又批評《立場新聞》不是第一次作偏頗及誤導的報道,例如近日的中大事件兩周年報道。

鄧炳強表示,任何人或組織,無論是用甚麼去包裝,例如媒體、非政府組織,只要他們想違法、危害國家安全,當局一定會找證據證明他們犯法,「只要你係犯法,我哋就有方法搵到證據,去證明你犯法」。

網媒《立場新聞》早前有一系列的「智慧監獄」報道,指不少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羈留者,被轉移到懲教署的「第一代智慧監獄」大潭峽懲教所。報道提到羈留者需配戴「智慧手帶」,一舉一動會被鏡頭監控,自覺還成為香港人及政府的「白老鼠」。

《立場新聞》編輯部回應鄧炳強的批評,重申「我們堅持報道真相。傳媒的責任是監察權力,並呈現社會各界持份者的意見,包括弱勢社群聲音。我們深信,唯有充分的言論及新聞自由,讓多元的觀點互相交流交鋒,方有助社會進步,長治久安。」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