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增強國民身分認同 屬中小學教育重要學習宗旨之一

林鄭稱增強國民身分認同 屬中小學教育重要學習宗旨之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月4日)在培僑中學75周年校慶典禮上致辭,指國安教育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增強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是中小學教育的重要學習宗旨之一,學校擔當重要的角色。

林鄭表示,期望學校按照學生的認知能力,透過科目教學,以及校內和校外的各類學習活動各方面,以全校參與模式提升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分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尊重法治、守法的良好國民。

她認為在這方面,培僑既是先驅,也是典範。她指學校着重國民教育課程規劃,在課堂教學和學校活動中,加入關於認識國情和民族歷史發展的知識。
 
她又提到,培僑中學一直為國家孕育有質素的新生代,同時扶植愛國的青年領袖。她深信在培僑悉心栽培下的學生,將來一定既有高瞻遠矚的目光,亦同時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日後定必能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和貢獻的中流砥柱,帶領香港把握國家高速發展的機遇,與國家一起邁步前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