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香港盲目追求西式民主 夏寶龍指立法會選舉非單聲道

斥香港盲目追求西式民主 夏寶龍指立法會選舉非單聲道


《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日(12月6日)舉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透過視像致辭。

他提到即將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時,強調「愛國者治港」的參與面闊度寬、舞臺大,絕非搞清一色,而是要搞「五光十色」,只是「反中亂港分子」、港獨分子絕不可參與管治架構。

他指今屆選舉的多元性、包容性等屬前所未見,除了土生土長港人參選外,也有「港漂」、「老外」參選,多名持不同政見人士亦得到足夠提名參選,反映選舉不是單聲道。

「正如一些香港市民所說,香港過去很長的一段時期,盲目追求西方式民主,但實際上帶給香港社會的並不是真正的民主,而是社會分化、惡鬥,導致社會失序、經濟失衡、管治失效的危機,香港『黑暴』帶來的慘狀歷歷在目,是我們心中的痛,香港居民並沒有真正享受到民主。新選舉制度,使選舉回歸良性競爭,為我們香港人謀實惠、謀福祉。」

夏寶龍重申,香港實行甚麼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選舉制度「好與不好」,要看是否合乎香港實際情況,能否助繁榮穩定、長治久安,強調外部勢力無權干涉,過去一段時間有人污衊和抹黑香港的新選舉制度,是出於無知、傲慢、偏見,事實證明這些國家並不是民主的「優等生」,也沒有資格當「教師爺」。他特別提到一些「數典忘祖」、勾結外國勢力的人,無論逃到哪裡,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受到應有的懲罰。

(圖片來源:香港地方志中心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