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 習近平致詞沉痛悼念

北京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 習近平致詞沉痛悼念



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民眾默哀三分鐘。場內掛上江澤民的遺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多名領導人,以及江澤民遺孀王冶平都有出席,低頭默哀。

習近平致詞時指,極其沉痛悼念江澤民,讚揚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以及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又指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對失去江澤民這樣一位偉大人物感到無限悲痛,世界各國人亦深切哀悼。

追悼大會期間全國民眾默哀3分鐘,期間一切有汽笛的地方全程鳴笛,防空警報亦鳴響3分鐘。全國及駐外使領館,以及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日。

默哀期間,中國金融市場停市3分鐘。港股如常交易,但中環交易廣場的外部顯示屏,暫停顯示市場數據3分鐘。本港金市開市後亦停市3分鐘。

本港政府機構、公立醫院、學校及機場等,國旗及區旗都會下半旗,所有政府員工追悼會期間默哀3分鐘,所有政府船隻鳴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