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會黃洋達掟膠屎被捕

諮詢會黃洋達掟膠屎被捕



今日(12月7日)下午,特首梁振英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等數名問責官員,到北角陳樹渠大會堂出席來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會。期間多人於會場示威表達反對意見,事後熱血公民的黃洋達及兩名社民連成員被拘捕。

一與以往,咨詢會的場地外戒備森嚴,警方早已佈置大量警員及鐵馬,防止市民接近咨詢會場,而梁振英及一眾官員更走後門進場,避開位於正門的示威者。

咨詢會開始不久,梁振英發表開場講話期間,兩名社民連成員突然站立示威,並向台前擲雞蛋,雞蛋誤中坐在梁振英旁邊的曾俊華。二人隨即被保安人員帶走, 其後更被警方拘捕。曾俊華離席約半小時後重返台前,並笑稱:「醫生都叫我唔好食咁多蛋。」但梁振英指會切實跟進,更明言定必依法追究。

會場內大部分發言都是支持政府的聲音,反對派鮮有發言機會。至完場前,熱血公民的黃洋達在梁振英發言期間打斷其發言,高呼梁振英下台,更向梁振英投擲膠製糞便,惜未能擲中梁振英。在場多名保安人員立即撲出,合力將黃洋達拖到會場外。黃洋達其後表示:「小圈子選出嘅特首,就會攪到香港一舊屎咁樣。」

會議完結後,梁振英與一眾高官再度走後門,在數百警員重重保護下離開會場。其後,黃洋達被警員拘捕,帶到北角警署作調查。當時有在場人士質問警員扣押原因,但警方拒絕解釋。黃洋達妻子陳秀慧欲進入警署時,亦曾一度被留難,最終獲警察放行進入警署。而一眾熱血公民亦有到北角警署作聲援,更令北角警署落閘防備,並於門外架起雙重鐵馬作佈防。

黃洋達被捕後近兩小時後終離開警署。他發言時表示,警察為拘捕他一個而設下如此深嚴的佈防非常可笑。他又指會場內有二百多人,持反對聲音就僅得四人,當中更有三人被捕。黃洋達又呼籲支持者明天繼續到咨詢會圍堵梁振英,讓他聽到真正的民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