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提醒市民 3條海隧本月17日起分時段收費

運輸署提醒市民 3條海隧本月17日起分時段收費


運輸署提醒市民,三條過海隧道,即西區海底隧道、紅磡海底隧道和東區海底隧道,將於12月17日(星期日)上午5時起實施分時段收費。

運輸署展開新一輪宣傳工作,包括透過社交媒體、網上及電視宣傳、「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隧道廣播和可變信息顯示屏等,介紹分時段收費。其中,三條過海隧道來回方向的「易通行」收費點或其鄰近位置新設的隧道費顯示屏已顯示相關宣傳信息,讓駕駛者預早知悉各條過海隧道收費點的位置,為分時段收費作好準備。
 
分時段收費實施後,公眾可透過隧道費顯示屏或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獲取實時收費資訊。而駕駛者在使用過海隧道後,亦可透過「易通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查閱使用隧道的時間及應付或已付的隧道費。
 
在星期一至六(非公眾假期),私家車西隧收費介乎20至60元,紅隧和東隧收費介乎20至40元;而電單車西隧收費介乎8至24元,紅隧和東隧收費介乎8至16元。在公眾假期,三條過海隧道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25元,電單車收費則介乎8至10元。各個時段之間設有過渡收費安排,有序地銜接不同時段的收費水平,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至於其他車種收費全日維持在固定水平,三條過海隧道的士收費繼續全日劃一25元,而其他商用車包括貨車、巴士等全日劃一50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