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推4日半工作週 阿聯酋成為全球首例

元旦起推4日半工作週 阿聯酋成為全球首例


阿聯酋宣布2022年起推「4日半工作週」,成為全球首個每週工時少於5天的國家。

明年元旦起,阿聯酋政府機構將強制推行「4日半工作週」-每星期休假日設於星期六及日,星期五的工時則於中午12時結束;即每週上班4日半。

外媒引述阿聯酋政府聲明,指這個轉變將可確保國家之間的金融、貿易和經濟交易順利進行,增進數以千將總部設在阿聯酋的企業及跨國公司之國際業務聯繫與機會。

當局稱這可強化經濟競爭力,並促進生活與工作的平衡。

與多數穆斯林國家一樣將法定每週休息日設於星期五及六的阿聯酋,與鄰國沙地阿拉伯的經濟競爭日益白熱化;去年廢除「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s)的法律保護、放寬飲酒限制,又准許未婚情侶同居,並開始發出逗留期較長的簽證,以吸引並留住人才,同時鼓勵企業在當地拓展業務。

不過,阿聯酋的「外勞擔保制度」(kafala system)將外勞居留資格與僱主或擔保人掛鉤,勞工必須得到僱主同意才能轉工,否則或干犯「潛逃」罪。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