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帛琉旅客要簽保育誓詞 違者最高罰款100萬美元

赴帛琉旅客要簽保育誓詞 違者最高罰款100萬美元



以擁有珍貴海洋資源聞名的太平洋島國帛琉(Palau),為了保護環境開創先河,要求訪客入境時簽名宣誓,承諾要愛護當地。

帛琉總統府頒令,由前日(12月7日)起,當地移民官員將會在所有入境帛琉的旅客護照上,蓋上「帛琉誓詞(Palau Pledge)」章戳,旅客須在欄位上簽名才可入境,並承諾在旅遊期間,共同維護環境生態及尊重帛琉文化。

「帛琉誓詞」是參照帛琉傳統律例,並由當地小朋友協助下撰寫而成。誓詞翻譯成5種文字,主要對象為日本、美國、韓國、中國和台灣遊客,如違反誓詞,最高被判罰款100萬美元。

帛琉為全球第13小的國家,人口少於2萬人,但每年到訪的旅客卻高達16萬人次。




「帛琉誓詞」中文譯本:
帛琉之兒女,我身為貴境之客,僅立此誓,以能維衞和保護貴鄉之美麗而獨特的島嶼家園。我發誓會輕手輕腳、行事仁善、小心探索。不是給我的東西,我不會拿走。不傷害我的事物,我不會傷害。我留下的唯一印跡是會沖刷掉的腳印。

(圖片來源:palaupledge.com)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