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二十九集.深刻經歷

百鬼夜吟.第三百二十九集.深刻經歷


退休的阿陳說起這些年來,在特殊學校任教,最深刻的經歷。

阿陳說:「你相不相信前世今生?」然後將廿幾年前的一件事說出來。

當時,阿陳是負責訓導處的老師。對於小學三年級丙班的徐裕,他在「聽、說、讀、寫」也完全不行,而且又經常發脾氣。因此,需要與其家長見面。

徐裕的父母早在徐裕兩歲時,得悉兒子是中度弱智時,就已經留下他給楊婆婆照顧,只是寄上日常生活費用,就在沒理會徐裕了。

阿陳知道徐裕這背景,也對楊婆婆感到辛苦。

楊婆婆卻說:「其實裕仔甚麼都懂的,他連說英語也很流利的。」見阿陳聽得難以置信,續說:「你試試躲起來,我給你看。」

接著,阿陳躲在房間的布簾後偷看,究竟楊婆婆跟徐裕會發生甚麼事?

「國峰,你要怎麼樣才肯放過我?」楊婆婆說。

「國峰?是誰?」阿陳疑惑。

徐裕說:「妳不會忘記在上海時,妳是怎樣將我前世醫死吧?我怎會放過妳?」

阿陳驚訝得幾乎叫了出來,心道:「他竟能夠如此說話?真的是前世?」

楊婆婆說:「我不會忘記,你即使殺死我也好,怎麼要這樣折磨我倆呢?」

徐裕說:「我經歷過輪迴,才不會殺死你⋯⋯殺人會落地獄的!我要你還一世!」

那天在那房間偷看的這一幕,令阿陳後來也皈依佛教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