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童分別染新冠及甲型流感 情況嚴重

兩童分別染新冠及甲型流感 情況嚴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二月九日)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嚴重個案及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兩人均情況嚴重。

新冠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8個月大女嬰。她於12月5日起發燒、食慾不振、咳嗽和流鼻水,翌日(12月6日)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她12月7日出現呼吸困難,被送往廣華醫院急症室,同日入院治理,其後因徵狀惡化獲安排到該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診治。病人的鼻咽拭子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氣管炎。病人現時情況嚴重,仍然留院。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她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女嬰的母親在懷孕前已接受初始新冠疫苗注射劑次。

另外,甲型流感嚴重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7歲男童。他於12月2日開始出現發燒、發冷、全身乏力、肌肉痛、流鼻水、喉嚨痛和咳嗽帶痰。他分別於12月4日和昨日(12月8日)向私家醫生求診,於昨日因出現呼吸困難獲轉介到屯門醫院急症室,並入住兒科深切治療病房接受診治。病人的鼻咽拭子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肺炎,病人現時情況嚴重,仍然留院。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他的家居接觸者現時沒有出現病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