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及丘應樺訪老撾 探討商業合作

許正宇及丘應樺訪老撾 探討商業合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12月11日)在老撾訪問期間,與當地高層官員及主要商會代表會面。

許正宇和丘應樺在萬象分別與老撾外交部部長沙倫賽、老撾工業及商務部部長瑪萊通,以及老撾財政部部長山迪帕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香港最近放寬老撾人才來港就業、受訓和就學的措施、兩地在金融和商業服務的合作空間,以及香港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

許正宇和丘應樺亦分別與老撾國家工商會和老撾中華總商會的代表會面,以進一步了解老撾的營商環境,並探討商業合作機遇。老撾國家工商會擁有逾4 000名會員,是老撾最具代表性的商會;老撾中華總商會則是該國首個華僑商會。

此外,許正宇與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銀行行長本勒博士會面,就如何確保金融體系穩健和有效監管金融機構交換意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