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訪美 拜登強調會支持烏克蘭

澤連斯基訪美 拜登強調會支持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訪美國,分別與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領袖會面,爭取華府通過支持烏克蘭援助法案。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澤連斯基,強調美國會支持烏克蘭。

拜登呼籲國會在聖誕節假期休會前,通過援烏法案,否則為俄羅斯總統普京送上一份最大的聖誕禮物。拜登囑咐澤連斯基不要放棄希望,同時宣布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額外2億美元軍事援助。

澤連斯基指,烏克蘭正努力自給自足,減少對援助的依賴,又指希望加強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來年目標是在空戰中取勝,打破俄羅斯的空中優勢,強調烏克蘭最終會在戰爭中取勝。

拜登與澤連斯基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拜登批評國會共和黨人以烏克蘭援助資金作為「人質」,換取邊境政策改革,是不可行,希望國會領袖妥協。

澤連斯基到國會山莊,先與參議院領袖舉行閉門會議,並與一直反對援烏的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會面;約翰遜和其他共和黨人堅持立場,要求援烏法案與改革美國邊境政策掛勾,要求拜登政府,必須提供更多有關如何使用資金的細節,認為當局對額外撥款沒有適當的監管,亦沒有明確的獲勝策略。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就表示,美國對基輔的任何進一步援助都會以「慘敗」告終,指出美國投入烏克蘭的數百億美元,並沒有幫助烏方在戰場上取得勝利,又稱烏克蘭希望獲得美方資金,也將遭遇同樣的慘敗。


(圖片來源:President Joe Biden 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