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韜文籲停針對黎智英 中國駐英大使斥無監督權

藍韜文籲停針對黎智英 中國駐英大使斥無監督權



英國外相藍韜文發聲明,呼籲香港政府停針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又指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回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黎智英等是「反中亂港分子」,重申英國對主權移交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

藍韜文早前發聲明,指港府以國安法起訴黎智英,反映當局繼續打擊市民的權利與自由,英方已經香港當局反映,又促請停止針對黎智英及其他民主派的聲音。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指,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涉嫌勾結外國或外部勢力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被依法提起訴訟,香港特區執法機構依法履職盡責,不容任何污蔑和干擾。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又重申,英國對主權移交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所謂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是無稽之談,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否則必將自食其果;又指香港國安法實施近半年來,香港民眾合法權利得到保障,社會秩序逐漸恢復,經濟民生日益展現強勁生機,得到香港民眾廣泛支持和國際社會充分肯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