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條過海隧道今起實施分時段收費

3條過海隧道今起實施分時段收費


3條過海隧道,即西區海底隧道、海底隧道和東區海底隧道,於今日(12月17日)上午5時起實施分時段收費。
 
私家車和電單車(包括機動三輪車)收費將按時段而有所變化,在星期一至六(非公眾假期),西隧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60元,紅隧和東隧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40元;而西隧電單車收費介乎8至24元,紅隧和東隧收費介乎8至16元。在公眾假期,三條過海隧道按時段收費,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25元,電單車收費則介乎8至10元。各個時段之間將設有過渡收費安排,以有序地銜接和保障道路安全。
 
三條過海隧道的士收費繼續全日劃一25元。與現行附加費安排相同,如非在過海的士站上車,乘客須支付去程及回程隧道費(即共50元)。
 
其他商用車輛,包括貨車、巴士等,三條過海隧道收費全日劃一50元。

駕駛者可透過「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或網站,查詢實時及預計的過海隧道費。駕駛者亦可從三條過海隧道來回方向的收費點附近增設的隧道費顯示屏,得悉當時正收取的隧道費以作參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