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旺角警署及太子站外牆塗鴉 12歲男生被判24個月兒童保護令

涉旺角警署及太子站外牆塗鴉 12歲男生被判24個月兒童保護令


一名就讀中二的12歲少年,於今年10月3日在旺角警署及港鐵太子站外牆塗鴉。他早前承認2項刑事損壞罪,裁判官今日(12月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決定採納社會福利官及感化報告,發出為期24個月的兒童保護令。

該名12歲被告交由祖母照顧,除非有家人陪同或經監管主任批准,否則需守宵禁令。另交友或聯誼亦遵循監管主任意,被告控罪獲撤銷。

辯方在判刑前指,被告知道使用了錯誤方式表達訴求,已上了寶貴一課,希望法庭考慮到本案只涉塗鴉,與其他同類案件比較不算嚴重。

被告是反修例風波中年紀最輕的被告,案情指便衣警於2019年10月3日晚上7時半,發現12歲被告在旺角警署外牆噴上「死黑警全家畀狗X」,之後再在太子站B1出口的外牆噴「天滅」和「Free HK」。便衣警跟隨被告回家,並於翌日早上拘捕被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