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車北上爭取明年首季公布安排

港車北上爭取明年首季公布安排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12月20日)熱烈歡迎廣東省政府公布「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的最新進展。
  
廣東省政府正在會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按照國務院批覆要求商定「港車北上」政策的實施安排細節,並將根據粵港兩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爭取計劃於2023年首季公布詳細安排,並於年內實施。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表示,衷心感謝中央及廣東省政府一直以來對「港車北上」計劃的大力支持。發言人強調,「港車北上」計劃需因應疫情而計劃於2023年實施,準備工作已大致完成。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已敲定實施「港車北上」計劃的基本安排,當中包括申請人、車輛及司機資格、逗留時間、保險要求、車輛查驗及申請程序和手續等。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廣東省政府緊密聯繫,以確定具體的實施時間,目標是盡快實施,便利香港市民以自駕方式經大橋北上,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
 
特區政府早前公布,正全力推進「港車北上」計劃,待疫情受控和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逐步恢復後,允許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可在無須取得常規配額下,經大橋往來香港與廣東省,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駕的方式到廣東省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國務院亦於11月25日對外公布「港車北上」計劃下合資格香港私家車的海關免擔保政策,有關政策可讓參與「港車北上」計劃的香港私家車無須向內地海關繳付關稅或辦理擔保安排,簡化了有關的申請程序和降低手續費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