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許智峯煽惑投白票帖文 物理治療師認罪獲緩刑18個月

轉載許智峯煽惑投白票帖文 物理治療師認罪獲緩刑18個月


一名男子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選舉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許智峯一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白票的帖文,早前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被告今日(12月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判入獄兩個月,緩刑18個月。
  
42歲物理治療師黃智仁,今日承認一項罪名,即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判刑時指,條例第27A條罪行性質嚴重,被告的行為會影響選舉公平。
  
案情透露,被告曾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轉載許智峯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一個煽惑他人在上述選舉投白票的貼文,該貼文於選舉期間在被告的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
  
許智峯已離港,他涉嫌在該選舉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貼文,煽惑他人投白票。廉署去年底已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他。
  
廉署早前就有關煽惑他人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或不投票的貼文展開調查,並根據既定程序,就調查結果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於11月9日落案起訴被告。
  
案件編號:ESCC2255/20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