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發送人登記制」下周四實施

「短訊發送人登記制」下周四實施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公布,「短訊發送人登記制」將於下周四(12月28日)起,率先於電訊業實施,以協助市民識別短訊發送人的身分,提防電話及短訊詐騙。

根據登記制,「已獲認證的發送人」會使用以「#」號開頭的「已登記的短訊發送人名稱」發出短訊予本地流動服務用戶。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通訊辦一直致力從電訊服務角度協助警方打擊電話及短訊詐騙,繼去年9月初與警方及電訊業界成立了專責工作小組,共同研究和執行一系列可行的技術措施,登記制的推出將協助打擊騙徒冒充電訊服務供應商向手機用戶發出短訊。

發言人指,登記制旨在讓市民識別已獲認證的短訊發送人,以打擊涉及冒充其他公司或機構身分發出短訊行騙。以首批將參與計劃的電訊服務業為例,只有根據登記制成為「已獲認證的發送人」的電訊服務供應商,才可使用以「#」號開頭的「已登記的短訊發送人名稱」發出短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