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1130包圍政總為證明升級「未如理想」

周永康:1130包圍政總為證明升級「未如理想」


在雨傘革命的最後階段,學聯於11月30日發起包圍政總升級行動,以失敗告終,大批行動者受傷及被捕。在今日(12月22日)播出的有線節目《新聞刺針》中,受訪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竟然表示,長期佔領方式根本無法持久,而在旺角被清場後發起升級行動,只是讓期望升級為主的人看到,這種行動是未如理想,來反證運動方向是需要更多元,而不是純粹以升級為主軸。

周永康又指,10月被學聯曾發起圍堵政總行動,但因發現警方運送橡膠子彈進入政總,故於當晚煞停行動,而旺角佔領區在10月3日被黑社會人士暴力衝擊當日,學聯也曾經呼籲示威者撤離,他認為學聯作出有關決定時,是因為經驗不足,恐懼令到他們卻步。

周永康又指在佔領中期,本來已得到民主黨何俊仁同意辭職推動公投,但對方開出要求學聯共同呼籲學生撤離之條件,但周永康認為即使學聯叫學生退場,但仍會有支持者留在現場不走,學聯當時認為是與大家留守到最後一刻,故未能在辭職公投達成共識。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