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元宇宙「希壤」內測 下周一正式發布開放

百度元宇宙「希壤」內測 下周一正式發布開放


百度(09888.HK)今早(12月22日)公布,旗下元宇宙產品「希壤」昨日起開放定向內測,至下周一(27日)將會正式舉行發布會,對所有用戶開放。

百度副總裁馬杰指,雖然「希壤」引入了類似區塊鏈的底層技術,但不會在「希壤」內發行虛擬貨幣,亦不會做虛擬資產交易,不希望「希壤」是一片被炒作起來的地方。

馬杰指,雖然經過一年多開發測試,但現時發布的版本編號是-6.0,仍是負數,距離團隊設想的目標還有巨大成長空間。他指,視覺、聽覺和互動問題是阻礙元宇宙發展的三座大山,其中面對技術挑戰非常大,需要突破技術瓶頸及強大基礎技術能力的支撐。他指,終極目標是為開發者創造一個可以讓想像力落地生根的平台,因此「希壤」的發展也會更重視知識產權。

另外,百度今年會將AI開發者大會亦會於「希壤」元宇宙應用程內舉辦,並可容納十萬人同時於空間內互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