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衛局遲發檢測陰性短訊 梁美芬斥或要他人領軍

食衛局遲發檢測陰性短訊 梁美芬斥或要他人領軍



食物及衞生局昨晚(12月22日)表示,由於電腦系統出現技術問題,800多人未有收到陰性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早(12月23日)批評,如果「領軍人物唔掂」,應該找其他人「領軍」,包括尋求更多專家的意見。

食衛局由於電腦系統出現技術問題,估計上月底以來,約有800多名市民在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費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後,未能收到陰性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通知,當中並無陽性個案。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批評,當局多日後才發現電腦系統出事,反映政府出現很大問題。她批評政府的抗疫措施,多月來沒有改善,比英國「佛系抗疫」更差,包括要到本月22日才實施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又認為應該要做全民檢測。她認為如果局方人手不足,應該要尋求外援。她又說,如果「領軍人物唔掂」,應該找其他人「領軍」,包括尋求更多專家的意見。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亦批評政府的抗疫措施,指英國返港人士要延長檢疫7日不當,認為在酒店檢疫14日後可以自行回家,質疑會否有傳播風險,擔心殃及家人及其他市民;他又建議要成立補償基金,適用於政府建議優先接種疫苗的人士,包括醫護、長者等,以增加相關人士接種疫苗的誘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