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三十一集.惡鬼纏身

百鬼夜吟.第三百三十一集.惡鬼纏身


醫院急症室內,醫生說:「傷者急救無效⋯⋯」可是,醫生還未說完,傷者就發出連番咳嗽「咳咳咳⋯⋯」

醒來了!

醫生和護士都嚇了一跳。

傷者說:「你們看到那惡鬼嗎?」護士沒理會他說甚麼,急忙為他治理。

傷者陳奇,在一小時前於馬路發生交通意外,被捲入車底,重傷送院。

阿奇驚魂未定,說:「我是被一隻惡鬼推出馬路的!那惡鬼已很多次想殺死我!」

每一次當阿奇提到惡鬼,都會如此言之鑿鑿。

「那惡鬼雙目圓瞪,舌長到地,雙手各抓住一隻甲蟲,下半身只是一副骷髏骨頭。」阿奇描述道。

曾經,阿奇找過朋友幫忙,朋友也帶他尋求各樣宗教信仰的協助,可是即使有他所描述的惡鬼形象,也沒有找到源頭,每每處理完隔了一段時間又再出現。

終於,在這件事情發生後,就不見惡鬼了。

那天,阿奇經過鴨寮街,在一個檔攤上看見一個葫蘆,葫蘆上雕刻了兩個字「辟邪」。他就問檔主:「這個幾錢?」
檔主說:「三十啦!」
阿奇詫異說:「就是三十?」
檔主還以為他要講價,還價道:「二十啦!」
阿奇急急拿出五十給檔主,就買下葫蘆。

回家後,阿奇一放低葫蘆,那惡鬼就現身於面前。惡鬼表現驚恐的樣子,發出心寒的嘶吼聲:「㗅哇⋯⋯」

然後,就在阿奇面前消失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