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倫敦飛港航班禁營運14日 正安排退款或轉機

國泰倫敦飛港航班禁營運14日 正安排退款或轉機


衞生署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3間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14天。

其中國泰航空營運於12月24日由英國倫敦飛抵香港的航班(CX252),有7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將禁止在12月26日至1月8日期間從倫敦着陸香港。

國泰航空回應指,原定於上述禁飛14日,有9班由倫敦前往香港航班,至於由香港前往倫敦的客運航班則不受影響。公司正在通知所有受影響的乘客,安排退款或轉乘其他航班服務,並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示,協助當局跟進追蹤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

國泰強調,有關客機已使用世衞及國際航協推薦的產品進行徹底清毒,符合香港港口衞生署的所有要求,並採用的高效微粒子空氣過濾系統(HEPA),性能與用於醫院手術室及工業潔淨室中空氣清潔的過濾網相似。

此外,阿聯酋航空營運於12月23日由杜拜和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航班(EK384)有兩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以及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將禁止在12月25日至1月7日期間從杜拜和曼谷着陸香港。

大韓航空營運於12月23日由韓國首爾飛抵香港的航班(KE607)有5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將禁止在12月26日至1月8日期間從首爾着陸香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