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40萬人下載安心出行 薛永恒指視乎疫情決定是否強制

僅40萬人下載安心出行 薛永恒指視乎疫情決定是否強制


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供市民記錄每日行蹤,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12月26日)透露,至今僅40萬名市民下載,並有67,000個場所參與。

對於被指下載數字遠低於香港人口比例,是否代表市民對政府投下不信任票,薛永恒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不存在不信任的問題,純粹是市民選擇。

薛永恒指,市民可用不同的方法作記錄,又或者已經習慣用記事簿或者電話拍照,記錄自己到過的地方,或者甚至本身都不出行,老人家也不想離開,自然不需要「安心出行」。

當被問到會否強制市民下載時,他指強不強制視乎疫情發展。他指在不知道疫情是怎樣的時候,便決定甚麼應該強制,甚麼不應該強制,是一個無科學、亦不切合實際需要的一個假設,所以當局不會在此階段就會決定哪些應該要強制。

薛永恒重申,最重要的是因應疫情的需要,更有力切實地協助香港社會大眾,在疫情困擾中盡快走出困局,這才是香港特區政府,亦是香港市民一起應該要齊心做的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