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經典語錄

2021.經典語錄



2019年,全年大部分金句都出自反修例風波,到2020年,金句大戶就變成瘟疫相關,2021年,世界進一步急劇改變,亂世未有出現英雄,但卻令娛樂事業蓬勃起來,一眾明星爭奪2021年的金句王寶座。

陶大宇:噓!來吧倒轉地球


10至11月,昔日「師奶殺手」陶大宇北上商演的片段,突然在抖音、Facebook及YouTube廣泛流傳,其中翻唱劉德華《倒轉地球》的別樹一格台風,竟然成為網絡熱話,更有網民開設「齊齊推過氣師奶殺手陶大宇上返神台關注組」,結集陶大宇的演出。

陶大宇之後更接受本港傳媒訪問,現身解讀他的演出風格,之後更現身《歡樂滿東華》,登上演藝生涯另一個高峰。


七仙羽:師傅愛你


2019年的反修例風波,引發黃絲對TVB的憎恨,ViuTV亦因此吸納不少觀眾,而該台的綜藝節目,更捧了不少紅人,當中包括Mirror、Error,《造星4》的參賽者都有應援巴士,就連在玄學節目擔任主持的七仙羽,都成為了廣告商的追捧對象,她的一句「師傅愛你」,亦成為了她的標記。


王力宏:左思右想


近年主攻大陸市場的台灣藝人王力宏,他的前妻李靚蕾在12月17日深夜於Instagram及微博上發表純文字長文,揭露了王力宏的私生活醜聞,引起各界強烈關注。王力宏「左思右想」之後決定道歉,並暫時退出演藝圈。

近年要成為網絡熱話的內容,多數都是要有片有圖,但今次卻是罕有的純筆戰,「蕾神」的文筆了得,令大家久違地要漏夜追Post。


MC $oHo & KidNey:係咁先啦


YouTube頻道「試當真」成員蘇致豪、許賢組成的MC $oHo & KidNey,與kayan9896出的Rap歌《係咁先啦》,其中一句「走先喇,係咁先喇,下次再玩吖」甚為洗腦。該曲在YouTube的點擊次數,已經有84萬次。


郭嘉駿193:知我咩料啦


ERROR成員193(郭嘉駿)堪稱TVB頭號狙擊手,他更成為了TVB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的代表對抗人物,他的口頭禪「知我咩料啦」更充分展現了他的風格。


雪姨:有重量有希望


網絡紅人「雪姨」容可兒購入價值6250元、限量1000個的CHANEL N°5 Advent Calendar,並於11月15日在Instagram直播開箱,豈料當中物品搞笑居多,包括貼紙、手繩及磁石貼等,令「雪姨」於約1小時的直播中多次崩潰爆粗,其中一句「有重量有希望」成為經典。有關片段的精華,更於網絡上廣傳。

及後發現,原來「雪姨」並非唯一受害者,多名海外KOL都拍片,大罵這個「聖誕倒數月曆」貨不對辦。Chanel之後發聲明道歉,不過品牌又指,產品的內容早已在網站及產品包裝上詳細說明,認為月曆有獨特設計及原創內容,又稱真正價值,不能僅用其所包含的產品來衡量。


「鐵路迷」羅先生: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6月27日,港鐵屯馬綫通車,大清早就吸引大批鐵路迷試搭,其中「羅先生」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在鏡頭前以英國民謠《綠袖子》旋律,唱出「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去形容他當時的心情。

雖然「羅先生」僅僅唱出一句,但旋即成網絡熱話,之後有大批網民加入改詞行列,為這首在DSE聆聽考試時經常聽到的歌曲,譜上完整的歌詞。


李靜:最緊要多謝係我自己


2021年夏天,香港人過了夢幻的17天,皆因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1金2銀3銅的成績,但當刻爆紅的除了一眾獎牌選手,還包括女子乒乓球教練李靜,皆因他接受訪問時不斷拋出金句,爆粗加上扯爆口罩的激情,比起不少運動員更投入。

他的金句包括:「X!你企喺中間喇」、「波就一場場打嘅,飯就一啖啖食」、「見到幸福要夠膽攞先得」、「我諗睇多啲鬼片喇,膽生毛就有夠膽贏」、「夠膽出手先夠膽贏」、「奇兵出奇蹟」、「最緊要多謝係我自己」。

自此之後,不少人都開始有足夠的膽量,於得獎感言時多謝自己。


夏寶龍:五光十色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於12月6日透過視像方式,於香港地方志中心的《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辭,形容12月19日的立法會選舉不是要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

自此之後,不少香港高官及當選議員,都引用「五光十色」,去形容今次立法會選舉。


田飛龍:忠誠的廢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於3月3日於《明報》撰文,標題為「香港民主的新生」,指北京需要的香港建制派「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而是「賢能的愛國者」。

此話一出,引起建制派及泛民的迴響,當中民建聯葉國謙作出反駁,表示對田飛龍的言論感到反感,形容是「很無禮貌、侮辱性的說話。」他又質疑有關字眼並非學者應採用的語言,「用上這樣的論述,可能別人也會覺得你是『廢柴學者』。」

泛民人士就不時用上「忠誠的廢物」一詞,去揶揄建制派人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