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東涌 明日大嶼

今日東涌 明日大嶼


今年的施政報告在十月發表,其時住宅業主劈價一兩成沽、成交價低於銀行估價的情況,還沒有那麼明顯。到了今日,恒生指數由高位回落了超過兩成;港匯在7.84水平徘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也不得不說「資金流走有利港元利率正常化,追上美息水平」。資產市場進入下跌週期,必然觸發負財富效應(Negative Wealth Effect),再加上所謂「港元利率正常化」,本港經濟豈非會受到龐大衝擊?

然而,現屆特區政府出於政治正確,即使連建制派亦表明擔憂經濟危機,仍堅持強行粉飾太平,強調「抓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會,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等等空泛的廢話。大陸現在的熱話是資金鏈斷裂、網貸平台爆煲、理財產品違約、國進民退、恆大海航變賣資產套現、國家隊護盤無力,甚至是政府要員連連墮樓或抑鬱離奇死亡等。然而特首林鄭月娥對這些炸彈視而不見,繼續威迫利誘香港人到大灣區充當炮灰。

近日東涌因為港珠澳大橋開通而迫爆,以小見大,特區的施政方針一直是以搶奪港人的安居樂業為前題。在此之前,大橋工程至少死了九位工人,受傷的更是多不勝數,特區政府卻絕口不提。大家在電視直播看見林鄭月娥和陳帆在開幕時如何由心而發地笑著,就知道人命在他們心目中的份量。對社會大眾而言,因大陸而來的經濟成果,不知道被誰獨吞了,但社會成本卻要由所有人來承受,甚至見你香港人稍為活得舒泰,便要奪去你比他好的所有 - 強盜就是以此為樂。

旅遊業界投訴東涌近日充斥無牌旅行團和黑工,這種近乎原始社會的混沌無政府狀態,是管治失效。在這個時候說「燃點希望」,根本是「死雞撐飯蓋,讓領導先走」的一類公關口號,永遠要香港人糊裡糊塗的為大陸犧牲、墊屍底。在大風暴來臨之前,負責任的管治者理應及早藏富於民,並力勸大眾謹慎理財、萬勿冒進,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偏安於南」,但特區政府是絕對不會這樣做。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64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