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再特別公布高官感染情況

政府不再特別公布高官感染情況


政府表示,為了讓市民生活繼續有序復常,因應疫情發展及經衞生署考慮過相關風險後,政府公布由明日(12月29日)起,進一步調整本地防疫抗疫措施,包括撤銷界定密切接觸者及發出檢疫令、撤銷「疫苗通行證」要求、撤銷佩戴口罩以外的社交距離措施、調整檢測安排,以及維持本地醫療服務。

同時,衞生主任會撤銷早前已發出的檢疫令。換言之,正在住所或檢疫設施進行檢疫的人士由明日起將無須繼續檢疫。政府會安排身處檢疫設施的人士有序離開,並就相關撤銷安排的公告刊憲。

因應上述調整,由明日起,政府會停止向密切接觸者派發抗疫物資包,亦不再特別公布高層官員及其辦公室人員的感染情況。

政府發言人強調,現時確診者的隔離安排暫時維持不變,政府會繼續向確診者派發抗疫物資包。政府會密切監察本地疫情發展,並視乎世界各地對感染新冠病毒人士,尤其是沒有病徵的確診者隔離安排的最新發展,適時調整香港的相關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