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 今起接受申請

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 今起接受申請


為配合政府擴大廚餘收集網絡,環境運動委員會透過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支持環境保護署推出「私人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該計劃今日(12月29日)開始接受申請,為合資格的大型私人屋苑免費提供智能廚餘回收桶,包括安裝及相關的維修保養服務,為期兩年。

由即日起,屋苑總戶數至少1000戶的私人屋苑可向環運會申請參與試驗計劃。在試驗計劃下,環保署將安排承辦商到參與計劃的屋苑安裝智能廚餘回收桶,並每天將收集到的廚餘運往中央處理設施,轉化為電力及堆肥。參與計劃的屋苑亦會獲提供家居廚餘收集桶以分發予居民,便利他們進行廚餘分類和收集。

試驗計劃提供的智能回收桶具備防滿溢及除味裝置,以保持環境衞生。智能回收桶同時連接環保署的《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平台。居民參與廚餘回收,除可為環保出一分力,更可賺取「綠綠賞」積分換領禮物。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