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警察塗脂抹粉,《立場》你到底咩立場啊?

幫警察塗脂抹粉,《立場》你到底咩立場啊?


《立場新聞》今天終於出現首篇由其員工撰寫的報道,題為「善良之槍,不忘初衷」,原來是一個筆名為「善良之槍」之女輔警的訪問,內容不外乎指基層警員都有好人,但係無辦法不聽高層命令云云。

好日唔出報道,一出你就講「善良之槍」?是要告訴大眾,雖然警察在佔領區將市民打致頭破血流,就連經過的市民也會無辜被打,又會有警察說要捉佔領者回差館強姦,還會故意放走打人的藍絲,亦會有警察把佔領者拉至暗角毆打,但!但最重要的,是警察內部仍是有「善良之槍」的!我想問《立場新聞》,你是這個意思嗎?

如果是,這就能證明現在是「經一事,反一智」的年代。《立場新聞》竟以民主新媒體的身份去歌頌一班有良知的警察?換言之,警察本應無良?警察不可能本應無良,只是剛好大部份警察也是無良。但也不應該讚賞有良知的警察,有良知只是作為警察的基本條件,甚至應該說作為人的基本條件。而你的歌頌,不會令我看到香港警隊的希望,只會讓我看見香港警隊的可悲!

換個身份,如果今天報道的不是警察,而是高官,新聞歌頌著某某高官的清廉,你就會感受到有多可悲。廉潔本是為官之應份,如果到了一個要歌頌廉潔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樣? 《立場新聞》身為民主媒體,不去教育大眾懂得爭取自己應有的東西,反而反智地去歌頌警察,你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