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懶人雙色蝴蝶酥

嘉慧食譜:懶人雙色蝴蝶酥



我們可以在糕餅店買到歐洲經典甜餅蝴蝶酥(Palmier),如果由頭開始做,會很複雜。但跟這個懶人簡易版做的話,就可以隨時可以食,帶去派對或當禮物送給心愛的人,是一個好選擇。

今次介紹的是朱古力味和綠茶味,如果要做原味,只要不落可可粉或綠茶粉即可,大家可以一試。 



材料:
市售酥皮  兩塊
砂糖    隨意
糖粉    隨意
可可粉   隨意
綠茶粉   隨意
牛油    隨意

做法:
.先將冰凍的酥皮放入雪櫃一晚或數小時後解凍。
.在枱上鋪好紙,灑上一些砂糖,再將酥皮放上,在酥皮上面掃上已溶化的牛油,之後灑上糖粉或砂糖,再灑上可可粉或綠茶粉(如原味就不用落)。
.在酥皮上平均劃五條線或六等份,再由兩邊向中心摺合兩次,成為一棒狀麵團,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
.預熱焗爐華氏390度/攝氏200度
.之後將麵團用刀切大將1/4吋至1/2吋,放在焗盤上,在兩面掃上牛油再加灑上砂糖,放入焗爐焗8分鐘,反轉面再焗8分鐘,打開焗爐門攤3-5分鐘,從焗爐拿出來放涼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此食譜可做蝴蝶酥30-40個
.在酥皮灑上砂糖可以另酥皮焦糖化,作用可以令蝴蝶酥更香甜和顏色更金黃更靚
.摺好麵團後放雪櫃才用刀切,可以防麵團黐刀
.酥皮對溫度好敏感,所以雪凍一些才入焗爐,可以令製成品更發起,更鬆脆
.蝴蝶酥切好之後但未想食的話,可以放入雪櫃冷藏(最多可存放兩星期),食時才掃牛油,灑上糖再焗就可以
.如喜歡其他味道,可以自行配搭,如肉桂糖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49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懶人雙式蝴蝶酥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4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