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甚麼路上奇觀才可令港人即時介入?

究竟甚麼路上奇觀才可令港人即時介入?



年近歲晚,罕見事件發生特別多,星期五就發生一宗,結果只見到一些毫無根據的網上留言,而看不到有人即時介入。

這宗當然是婆婆推手推車過紅隧事件,事件最值得談論的,其實應該是市民的冷漠,畢竟一個年過六十的婦人,並不是沿著路邊推車,而是在告士打道中線推進,再沿紅隧推到去九龍,隧道職員最初未有攔截,當然是責無旁貸,但其實沿途的道路使用者掂行掂過,同樣叫人嘖嘖稱奇。

還記得在去年7月,發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一名男子竟然一絲不掛,由尖沙咀坐港鐵去到北角,才被制伏送院。此事與推車過紅隧有共通之處,就是香港人事不關己的能耐,是見到奇景都毫無反應,極限也只是拍圖拍片,再放上網,究竟甚麼路上奇觀才會令港人即時介入?

當相片及片段放到網上,網民一遇到奇事,總有人毫無根據,留定言指是「大陸人」、「新香港人」,結果事後證實,她是一位患有嚴重認知障礙的婦人,丈夫或考慮結束藥材舖生意,照顧妻子。當然,網上曾經恥笑過,老屈過推車婦的人,又有幾多個人肯收回言論?

網民的言論,大家還可以當他順口開河,但一旦出自有頭有面的人,效果就可以截然不同。近日發生的疫苗風波,兩名藝人發表過的言論都似是而非,未見提出充份理據,結果要勞煩當局澄清。

不過最可悲的是,政府獲得信任程度,已經不及一班藝人,有關疫苗的謬誤極速爆發,還可以怪誰。

(圖片來源:「馬路的事討論區」Facebook群組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