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教宗願與習近平見面 梵蒂岡未接獲中方提出要求

報道指教宗願與習近平見面 梵蒂岡未接獲中方提出要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周四(3月21日)訪問意大利,外界關注他會否順路到訪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見面。

據《路透社》報道,梵蒂岡高層消息人士曾透露,教宗方濟各願與習近平見面,中間人士也已向梵蒂岡提議,然而,中國方面尚未正式提出會面要求。

若會面成事,將會是歷來中國國家領導人首次會晤教宗,也是北京和梵蒂岡去年9月,就中國的主教任命達成歷史性協議後,兩國最高級別的交流。

根據慣例,訪問意大利國家元首,亦常常會同時與教宗見面,一名梵蒂岡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和方濟各的會面或在最後一刻加插行程,不過目前教宗行程並無此安排。

與此同時,梵蒂岡國務卿帕洛林在一本關於中國的新書引言撰民,指「聖座不鼓勵對任何國家抱持不信任或敵意。」帕洛林還寫道,中國和梵蒂岡關係先前「難解的糾結」,不過可透過重新統整「神學、法律、神職人員工作,甚至外交」的方式來化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