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棄置行李箱問題 名古屋機場試辦徵費回收櫃檯

針對棄置行李箱問題 名古屋機場試辦徵費回收櫃檯



日本多個國際線機場近年不斷面對旅客隨處棄置行李箱,造成安置、保安及廢物處理等問題。為紓緩棄置狀況,名古屋中部機場現正試行回收行李箱,並向旅客收取處理費。

據《朝日新聞》報道,位於日本愛知縣常滑市的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旅客丟棄行李箱狀況嚴重,機場方面相信是離開日本返國,更換了新行李箱的外地旅客所為。

隨便棄置行李箱除產生廢物並將處理費用轉嫁到機場外,機場因保安需要也要請求警方到場檢查行李箱,費時失事。愛知縣警方亦擔心棄置行李箱被用作恐怖襲擊用途,或打亂既定執勤程序。故此機場管理公司與警方合作,由3月15日起至6月底開設櫃檯試辦行李箱回收服務,每個收費1080日元。

中部機場2017年拾獲約4萬件失物,當中行李箱就有287個,數量超過關西機場及成田機場。而3個月的失物保管期內只有1成失主現身,其餘都當成廢物處理。但有市民就質疑回收行李箱成效,指隨處棄置行李箱的缺德旅客就是貪圖免費,又怎會付錢丟垃圾。不過也有人認為,回收狀況良好的行李箱,還可以平價轉售作循環再用。

相關報道:
缺德旅客亂棄行李箱 塞爆關西機場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2-15-2018/44191

訪日旅客棄置行李箱問題嚴重 酒店經理直指源頭來自華人客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2-28-2018/44376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