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稱事前不知警察入新城巿廣場 市民要求客戶中心解釋

新地稱事前不知警察入新城巿廣場 市民要求客戶中心解釋


昨日(7月14日)沙田遊行之後,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爆發衝突,警方今晚表示,昨日的行動共拘捕47人。

今日(7月15日)晚上,大批市民去到新城巿廣場的客戶服務中心,質問商場昨日晚上為何讓警員入內清場。

新城市廣場的發展商新鴻基地產發聲明,指新城市廣場有多個出入口之公共通道,必須按照地契24小時開放予所有公眾人士使用,有關公共通道包括通往沙田港鐵站及巴士總站等通道。集團重申,事前並不知悉警方昨日傍晚進入商場內的行動,以及鐵路服務的臨時安排,令商場內的人士無法順利離開。對於昨晚事件引致有人受傷,亦令顧客、途人和商戶受到影響,新地深表遺憾和難過。

對於網上有傳言指新城市廣場報警,新城市廣場的官方Facebook昨晚發聲明,澄清並沒有報警,亦沒有求警協助。對於網上有傳言指有便衣警員穿著該商場制服在場內巡邏,新城市廣場澄清,所有穿著該場制服的同事都是該公司職員,因應周日的公眾活動,在各區調派到來的人手,以便維持場內秩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