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僱主禁傭工用冷氣 斥膽大包天將拆電掣

網傳僱主禁傭工用冷氣 斥膽大包天將拆電掣


(網絡圖片)

香港近日天氣酷熱,若不開冷氣,相信難以入睡。但有網民發現,有疑是外傭僱主在僱主的Facebook群組指,原本打算工人做滿3個月後才讓其開冷氣,但發現工人私自開冷氣,遭阻止後仍復故態,決定拆除工人房間的電掣並上鎖。事件經網絡流出後,遭網民強烈抨擊,認為該僱主沒有錢就不應請工人。

有關帖文在「香港外傭僱主互助會」Facebook群組發布,後經網民截圖流出。帖文相信是一名僱主所發,指家中的傭工未經其同意下在自己房間開冷氣,他熄了冷氣機並將工人的房門打開,但凌晨4時發現工人關了房門並再次開冷氣。

這名僱主表示很忿怒,指「之前打風甘(咁)焗佢都頂得順,及開前都會經我批准」,又指曾經拔除電掣(冷氣機),因為早前「打風勁焗我插返」,形容工人現時的行為是「膽大包天」。他又稱,原本打算在工人做滿3個月後才給他享用冷氣,「以加(依家)忍埋今晚,聽朝拆電掣及加鎖」。他又留言問群內僱主,會否給工人享用冷氣。

事件在網上傳出後,大批網民都批評這名僱主,有人指「你交唔起電費,就唔好請工人啦」,有人就反問,開冷氣與工人做滿3個月有何關係,亦有人指出,3個月後就入冬,「開嚟凍病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